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公共圖書館9/30的作業一

題目:自行參訪公共圖書館,借書,個人觀感,正面與可強化項目


        這次前往的是台北市立圖書館內湖分館,位於內湖行政大樓內部。內湖分館提供的自修室與圖書館館藏與閱覽區是分開的,到六樓後一出電梯右邊是圖書館館藏閱覽區,左邊是自修區。我記得第一次辦理借書證時正好我將滿18歲,館員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選擇在成年之前才有特殊的借書證,這讓我覺得很特別。

        內湖分館的館藏特色是社會福利,每個圖書館都有自己的館藏特色我覺得很特別,就像是自己的秘笈一樣。但是書庫區的書有一股舊舊紙的味道,而且不少書與書架上都積著灰塵,讓我不太想去借那些書。如果想要拿放置於較高書架上的書,會需要用到小板凳來輔助,但這間圖書館內小板凳我看到的不到五張,如果同時有很多讀者需要使用,會耗費等待的時間,若每五排書架有一張板凳,會更加方便。

         內湖分館的自修室營造的空間很舒服,茶水間與廁所設置在自修室門外,要使用的讀者都要往外走,不會對其他人產生干擾。我個人比較喜歡像濟時樓個人坐位或是公博樓的四人座位,但這裡的坐位皆是一大張長桌可面對面坐約十二人。因為在六樓的關係,自修或看書看累了,可以到窗邊看看遠方的風景稍微休息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